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市金融发展局举行“营口有礼,金融为您”金融服务站集中授牌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1

【字号:

分享:

    营口有礼,金融先行。为进一步加大全市金融机构营商环境建设,践行营口有礼精神,9月1日,由市金融发展局主办,大石桥市金融发展局、市理财师协会协办,大石桥隆丰村镇银行承办的“营口有礼,金融为您”金融服务站集中授牌活动在大石桥隆丰村镇银行24小时自助银行成功举办。营口市金融发展局局长傅卫波、副局长温丽佳、综合科科长张春雨;大石桥市常务副市长迟程、大石桥市金融发展局局长马祖桥、市理财师协会秘书长张华翔、12家金融服务站挂牌机构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为加强金融风险防控全链条治理,2019年起,营口市金融发展局就在市内选取金融机构、社区、学校建立金融服务站,依托服务站开展金融知识讲座,普及科学理财观念,营造良好金融环境。此次大石桥金融服务站集中授牌是对市内经验做法的积极推广,旨在全力保护全市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从源头防范金融风险。

授牌仪式上,与会领导分别为建设银行大石桥支行、营口银行建设支行、大石桥农商银行、隆丰村镇银行24小时自助银行、营口沿海银行大石桥支行、招商银行大石桥支行、 中国银行大石桥支行、农业银行大石桥钢都支行、中信银行大石桥支行、丹东银行大石桥支行、工商银行大石桥支行、建设银行大石桥星火支行等12家银行机构授予金融服务站牌匾。

仪式上,营口市金融发展局傅卫波局长就如何更好地发挥金融服务站作用作了讲话,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抓服务,完善站点功能性。真正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使金融服务站实现“多位一体”的综合化金融服务功能。二是抓保障,增加站点使用率。让放心、专业的理财师面对面指导群众正确、理性投资,探索建立“金融人才与群众无缝对接”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新模式。三是抓管理,实现站点规范化。采取“点、线、面”结合的方式,采用物防、人防及技防三结合的方法综合施策,搭建起基于金融服务站的风险防控体系,并逐步实现服务站管理规范化。


仪式活动最后,由2019年全市理财师大赛冠军张莹莹进行了关于防范金融风险相关金融知识普及讲座,并通过市理财师协会网络平台进行了直播。全市各银行均通过网点大厅电视进行了转播。

接下来,市金融发展局将继续指导市理财师协会将开展金融服务站挂牌活动,提高服务站活动水平,切实发挥服务站宣传堡垒作用,为金融机构践行营口有礼搭建平台,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一流金融环境。

 

 

营口市金融发展局

2020年9月1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