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线上申请,联合联动,绿色审批 全力服务营口地区农业春耕备耕

来源:营口市金融发展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0

【字号:

分享: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时下,营口地区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春耕备耕紧锣密鼓。辽宁农担公司负责营口地区的海城办事处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发挥服务“三农”的地方金融助推作用,加大担保力度,积极助力涉农行业复工复产,保障春耕备耕融资需求及时满足。

 

“有了这笔资金,我就可以采购种子化肥,准备耕种了。这七上八下的心也踏实了!”大石桥市高坎镇白家村的白希拥感慨地说到。白希拥从事水稻种植多年。春耕临近,往年这时候白希拥会按部就班的办理贷款,采购农资,但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无法出门办理贷款手续,这严重打乱了他的计划,白希拥只能通过手机线上申请,对于这种方式他甚至不抱太大希望。但辽宁农担公司却主动联系了客户,了解到客户着急后,采取线上业务流程绿色通道,两天时间便完成了15万元的担保贷款受理审批工作。疫情期间,辽宁农担公司海城办事处严格落实地方疫情防控政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通过线上方式提供金融担保服务,为农户构建了一条金融担保服务的“绿色通道”。

“企业经营太难了,现在没有足够的资金,无法大批量收购果蔬,原本计划好的银行贷款,现在营口又遇到新冠疫情,贷款该怎么办,还能不能办下来?”盖州市永昇果蔬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孙海楼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一筹莫展。做为多年的老客户,农担公司海城办事处在了解到客户实际困难后,积极联合盖州农行,双方配合开启绿色通道,通过电话了解、网络调查、视频采证等线上方式,在客户提交申请办理材料3天后就完成了140万元的担保贷款审批。

 

疫情期间,辽宁农担公司海城办事处共收到涉农贷款担保申请338笔,金额4762万元。为了减少疫情延误,为农户争取农时,农担公司不等不靠,采取线上办理方式,持续推进业务,4762万元的项目全部受理,并在解封前均完成审批,解封后,辽宁农担公司海城办事处第一时间联系客户和银行,进行担保贷款签约、放款操作,为客户争取了大量时间。类似白希拥、盖州永昇果蔬公司的融资农户和农企在营口还有很多,农担公司克服困难,创业工作方法,在疫情下切实解决了农户的融资担保需求,为春耕备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下一步,辽宁农担公司海城办事处将强化责任、勇于担当,落实落细落地各项举措,坚守服务“三农”市场定位,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担当,全力以赴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担保服务工作,为地方农业发展筑起坚强有力的金融堡垒。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