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市场 > 资本市场

神州信息2021年财报:金融科技板块签约额再创新高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6

【字号:

分享:

3月30日晚,神州信息发布2021年业绩报告。全年实现总营收113.56亿元,同比增长6.27%;扣非归母净利3.15亿元,同比增长46.14%;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3.72亿元,同比增长15.45%。金融科技板块签约额再创新高,达到59.25亿元,同比增长10.4%。金融行业营收50.22亿元,同比增长18.35%;金融软件开发和技术服务收入25.2亿元,同比增长26.7%,签约额超过5000万元的客户11家。报告期内,公司金融软件开发和技术服务在手订单充足,已签未销13.81亿元,同比增长8.08%,对公司金融科技业务长期、稳定且扎实的增长形成有力支撑。

金融信创业务增加

2021年,在政策和市场需求的推动下,金融信创市场迎来井喷之势。报告期内,神州信息签约金额达8.4亿元,新增监管机构、政策性银行、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等金融信创标杆案例20余个。在信创生态方面,与华为、腾讯云、飞腾、兆芯、阿里等5大自主创新产品生态集群的全栈核心应用开展适配,推出联合解决方案,适配产品范围及落地案例均位居行业前列。

报告期内,神州信息凭借分布式核心继续拓展区域市场,中标、签约广发银行、北京银行、吉林银行、天津银行、辽沈银行、华兴银行等13家银行的核心系统建设项目;分布式技术平台Sm@rtGalaxy进一步获得市场认可,参与中国银行、邮储银行、广发银行、宁波银行等企业级技术中台项目建设;企业级微服务平台及企业级服务总线(ESB)新拓客15家,老客户微服务升级11家;数字金融业务取得突破,形成了从电子渠道到业务中台的完整产品线;人工智能知识图谱被引入场景金融和开放银行,并在智能营销、智能风控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开放银行竞争力。

数字技术助力普惠金融

神州信息围绕“三农”、“中小微企业”、“数字人民币”等场景创新金融服务,取得实质进展,实现规模增长。在“三农”领域,报告期内,银农直连业务签约2.82亿元,同比增长46.39%,新增项目覆盖28省的300余区县。

在中小微场景领域,神州信息自主研发的“税务SaaS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助力构建中小微评估体系,税务SaaS服务平台目前已覆盖北京、浙江、上海、山东、江苏、广东、深圳、山西、河北等全国31个主要省市,服务20+金融机构。

报告期内,神州信息的数字人民币解决方案已在建设银行、广发银行、北京银行等近20家银行实现落地建设。

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

2021年,神州信息全年研发投入6.25亿元,较上年增长13.69%。自主研发的未来银行架构指引蓝图“ModelB@nk5.0”,以场景建设为核心,以技术中台、数据中台以及金融超脑为支柱,帮助金融机构由内而外实现组织管理的数字化转型;全栈自主可控的 “神州信创云”,凝聚信创、云技术、云服务领域核心技术,提供从整体规划到实际建设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企业级金融AI中台解决方案“金融超脑”,为金融机构提供智能营销、智能风控、智能运营、农业普惠金融、小微企业融资等一整套AI能力体系。

面向未来,神州信息表示,将继续围绕金融信创、场景金融进行战略推进,以政策为指引,紧跟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发展,释放金融科技生产力,用数字技术实现普惠金融,做金融行业最值得信赖的数字化转型合作伙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