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市场 > 资本市场

营口、鞍山两市金融发展局领导带领拟上市企业走进上海证券交易所学习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6

【字号:

分享:

    为加快推进我市企业上市工作,提高企业对资本市场的认识,2020年9月9日,营口市金融发展局副局长李成会同鞍山市金融发展局局长张瑛、带领两市各县(市)区金融局部门代表、共30多家重点拟上市企业主要负责人一行赴上海证券交易所(简称上交所)参加培训学习,并现场观摩了交易所挂牌仪式,让企业切身感受企业上市挂牌敲钟时刻氛围,增进了上市信心。 

 

培训会中,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晓军以及证券业内多名专家讲师对“优秀企业如何借力资本市场、新格局下的宏观经济分析及A股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讲解;就“科创板与创业板试点注册制、IPO审核中关注的主要财务问题、资产证券化在融资业务中的运用、企业上市常见法律问题、融资担保领域的监管法律法规”等前沿实用课程做了精彩讲解。同时在培训课程现场就企业代表们提出有关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疑虑做了深刻解析和指引。

 

参加学习的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在上交所学习和观摩,进一步加深了对资本市场的认识,对直接融资有了更多的理解,使企业走向资本市场之路更加充满信心。

 

市金融发展局副局长李成表示,以后将加强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沟通对接,充分依托上交所的专业优势和政策引导,大力支持我市优质企业早日登陆资本市场,借助多样化的融资工具实现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营口市金融发展局

2020年9月14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