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市场 > 资本市场

铁矿石期权在大商所挂牌上市

来源:辽宁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3

【字号:

分享:

铁矿石期货期权(以下简称“铁矿石期权”)12月9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挂牌上市。上市铁矿石期权对促进衍生品市场深入服务我国钢铁产业、进一步健全钢铁产业风险管理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骆东升在铁矿石期权上市仪式上表示,大连是东北亚重要的铁矿石进出口贸易集散地,拥有国内唯一一个铁矿石期货保税交割仓库,大商所铁矿石期货自2013年上市以来,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已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唯一采取单一实物交割的铁矿石期货品种。

铁矿石期权以铁矿石期货为交易标的,上市铁矿石期权具有坚实的市场基础。大商所理事长李正强表示,铁矿石期权的上市为铁矿石相关产业链搭建起相对完善和多元开放的衍生工具、产品和市场服务体系,这是大商所深入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益尝试和重要成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