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市场 > 小贷担保

金融活水“贷”动乡村振兴

来源:营口市金融发展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31

【字号:

分享: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金融的有力支撑。近年来营口市金融发展局会同辽宁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持续加强我市乡村振兴金融服务,金融活水“贷”动乡村振兴取得积极成效。

自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在营口地区开展业务以来,累计担保项目5888笔,金额近14亿元,近年来业务额逐年增长, 2019年担保额9087万元,2020年担保额2亿元,2021年担保额2.5亿元,2022年担保额3亿元,2023年1-9月担保额4.7亿元,预计年末能达到5.2亿元。

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在我市业务覆盖4个县区39个乡镇,支持了5000多户新农主体发展壮大,有3517户首次获得贷款支持,带动就业3.6万人,直接为农户节约融资成本1544万元。有效缓解了农民“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下一步,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将通过新设立的营口服务中心,全力参与并推进营口地区个人涉农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县农业局,乡镇及合作银行沟通协调,打通个别堵点,优化办理流程,在防控风险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做到应担尽担。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