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市场 > 小贷担保

聚焦特色产业,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来源:营口市金融发展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19

【字号:

分享:

乡村产业兴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和工作重点,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保障。多年来,市金融发展局和辽宁农担公司营口服务中心按照我市《关于推进农业信贷担保工作的实施意见》重点突破、以点带面的推进路径,紧紧围绕营口市政府“三农”中心工作,坚守政策性扶农、助农、惠农定位、专注服务农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支持地方特色产业蓬勃发展。截至2023年6月末,营口地区累计担保金额12.3亿余元;在保余额5.96亿元,项目3435笔。

高坎镇作为辽南最大淡水鱼养殖基地,被誉为辽宁特产“淡水鱼”之乡,王某在当地从事淡水鱼养殖多年,苦于自有资金薄弱始终无法扩大养殖规模,在了解客户实际情况后,农担公司向其介绍公司快捷类产品“速捷宝”,为其推荐当地合作银行申请贷款,并积极沟通银行快速审批,仅用3天王某就拿到了45万元担保贷款。

同样来自高坎镇的孙某,一直通过当地饲料商以赊购鱼饲料方式从事淡水鱼养殖,赊购金额平均一吨要比现金购买多花好几百元,直接压低了养殖所得利润。孙某在同村村民口中得知,有一种由财政贴息、农担公司提供担保的个人涉农创业担保贷款,年化利率仅2.55%,贷款的利息比赊购每吨还要便宜200到300元,孙某当天便联系农担公司寻求帮助,农担公司在充分了解客户实际养殖情况后,立即将其推荐给当地合作银行,并指导客户准备申请所需材料,成功帮助其获得了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截至目前,辽宁农担公司营口服务中心在大石桥地区为淡水鱼养殖项目累计担保金额1亿元,帮助500多户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为营口地区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