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市场 > 小贷担保

全国小贷行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4

【字号:

分享:

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引领全国小贷行业积极作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疫情发生后,协会迅速通过网络方式向全国小额贷款公司发出倡议,引导小额贷款公司加强社会责任担当,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就疫情对小额贷款公司的影响向财政部税政司提出相关财税扶持政策建议;通过公众号等平台开展舆论引导和信息宣传。

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全国各地小额贷款公司多措并举,推出特色产品,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多家小额贷款公司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微企业,下调贷款利率、延长利息支付期限、办理贷款展期,特事特办,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如佛山南海友诚小贷的利率下调幅度最高达20%,为138户小微企业减少了约568万元的贷款利息支出。各地小额贷款公司还结合自身实际,推出低利率的疫情防控特色产品。如安徽小额再贷款推出“纾疫贷”;株洲国信小贷推出“国信抗疫贷”“疫情纾困贷”;山东龙信小贷开辟绿色通道,对泉志医疗科技公司申请的100万元贷款当日审批、当日放款,为战“疫”企业保驾护航。

全国小额贷款公司积极利用自身科技手段,建立线上服务平台,探索“非接触式”金融服务,用科技手段降低疫情影响。如合肥新站国元小贷提供7×24小时“一对一”远程在线客服服务;厦门诚泰小贷采用“电子传件,云上授信”方式,实现“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深圳中安信业运用手机APP提供远程金融服务;国美金融与医疗互联网平台快医合作,推出疫情实时播报,向客户及时传递疫情最新信息。

在协会的倡议和带动下,全国各地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及小额贷款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据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15日,全国小额贷款公司累计捐款捐物超4500万元。身处疫区的武汉铁投小贷和武汉联丰小贷,在确保自身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分别组织员工捐款1.8万元、5.1万元;协会副会长单位瀚华金控及关联企业捐款50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