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市场 > 银行保险

中国银行推出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30条措施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7

【字号:

分享:

近日,中国银行制定发布了《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30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从四个方面提出30项具体举措,直达基层全辖宣贯,切实推动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据悉,《措施》提出要进一步细化小微企业授信业务尽职免责要求,健全完善正负面清单,用好申诉平台,强化公示公开,进一步提高减责、免责比例。优化目标和方案,加强过程动态监控,多手段加快不良处置进度。优化全流程风控管理体系,强化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风险识别、预警、处置能力。开展授信政策全面重检,修订或废止不利于服务小微企业的规定。积极开展银政保担业务合作,与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扩大合作规模,进一步疏通“惧贷”“惜贷”堵点痛点,增强敢贷信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