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聚焦

中国金融学会换届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0

【字号:

分享:

2022年6月17日,中国金融学会以视频方式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和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来自会员单位及学界、业界的296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中国金融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新一届理事会理事166名,常务理事49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当选为中国金融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

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周小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近年来中国金融业发生了许多重大的变化,取得了一系列改革发展成果,这些成就的取得来自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也充分体现了当代金融人的使命担当与聪明智慧。当前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复杂严峻,金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对学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期待中国金融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踔厉奋发,继往开来,为中国金融业改革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易纲代表学会第八届理事会讲话。他指出,中国金融学会在成立以来70多年的光辉历程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始终服务我国经济金融改革发展大局,在理论和政策研究方面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未来中国金融学会将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开展高水平学术活动,努力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为助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